瑜伽的好處

Events

促進血液循環

瑜珈可以提高心跳速度,加快帶氧血液的循環,有助保持血液清潔流暢,清除血液污垢。從而改善血液循環,預防常見疾病,延緩血管硬化,讓人精力充沛,推遲衰老。

排毒

當你練習瑜珈時,通常都會汗流浹背,此時體內毒素可藉著皮膚排出體外。課堂當中,導師亦會帶領練習呼吸的技巧,你的心跳速度亦會因呼吸的速度或頻率不同而加快,這將有助促進血液循環。此外,你更可透過扭轉和彎曲等姿勢,按摩及刺激部分具排毒功能的器官。因此,定期的練習瑜珈,可有效幫將毒素排出體外。

提升力量及柔韌度

瑜伽能達致理想的健身效果,更能增強原有運動領域效能及修復運動傷害,因為瑜珈是一種既自然又全面的健身方式。

每一種瑜珈式子,都擁有千百年歷史,它能強化及延展體內深層結連組織。無論你的身體是柔軟或僵硬、虛弱或強壯,瑜珈都能改善你的體格和心靈,有助改善整體身體狀況。

舒緩壓力

定期練習瑜珈,可令身體和心靈回歸平靜,同時有助改善免疫系統,將因壓力而生成的毒素排出體外,是你經過一天疲勞的工作後之最佳「治療」良方。

提升自信心

透過練習瑜珈,可以令你感覺健康、強壯和靈活,同時提升你的自我形像,重拾自信,日常生活亦變得充滿朝氣,做事自然得心應手。

練習呼吸,控制情緒

呼吸會直接反映我們的心理狀況。當我們傷心的時候,呼吸的速度會快而淺;但開心的時候,我們的呼吸亦會變得慢而深。當我們習得如何控制呼吸後,即會了解當下的情緒及如何控制它。

調節體重

練習瑜珈的目的是令身體達到平衡,如果您太瘦或太胖,練瑜伽的確會令您擁有理想的體型。定期練習瑜珈之後,選擇的食物及生活模式亦會比以往更健康。

瑜珈是帶氧運動嗎?

有氧運動是指長時間(15分鐘以上)、有節奏、會令心跳率上升的大肌肉運動,它有助加強心臟功能,燃燒過多脂肪,同時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。

瑜珈是一種很好的帶氧運動,但亦需要視乎個別學員及其參與的課程而定。如需維持很高的心跳頻率,學員應該積極練習所有姿勢,並參加更有挑戰性的課程,例如流瑜伽(Vinyasa Yoga)、修身瑜伽(Yoga Fit)。

整體健身功效

很多有益身心的運動,長期下來也有機會令身體受傷,例如緩步跑會令膝蓋或背部關節受損,網球亦會令你的手腕和腳踝出現關節炎等症狀,舉重會令結連組織更快變得繃緊而僵硬。

瑜珈是少數能促進整體健康的運動之一,包括身體和心理兩方面,而且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傷害或引起併發症。